酒十八

生活很特码艰难

[优散]坐在山坡上的大魔王3

不盖被子的大魔王逞强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成功的感冒了。

并不是因为晚上隔壁睡觉不安静。

冷热交替,小心热伤风。

“要不,今天罢工?”

“不可以,咳,我是个有职业操,咳咳,守的员工。为了年终奖,要全勤的。”

“没有打卡机,没有勇者来挑战,也没人给你发年终奖。”

你说话怎么这么毒啊!“……那也不行,我都坚持这么久了。”

“随便你。”

诶!你再劝我一下!就一下我就心软!回来啊!

这遭了个神仙大罪。

“你干嘛去?”

“继续通关啊。”

“顺路,等等我诶。”

捡了个丝毫不怜惜长辈的后辈该怎么调教,在线等,挺急的,要挺不过去了。

 

我又爬上了那个长年累月已经被我坐出个坑的山坡。

同样的风景再看十年也……

也太无聊了吧!每天都是一样的!

我又开始数兜里有几个小苹果。

数来数去也一直是那么多。

神奇的无底洞斗篷。

 

头顶的大钟响了十二下,上午的摸鱼结束!

“散人散人,我是魔王大人,现在是中午十二点,我们可以去午休啦!over”

“傻蛋傻蛋,我是勇者大人,勇者大人已经收到消息,9关集合。over”

我的家是在第9关,也就是小boss的前一关的墙壁上有个小门可以直接传送。跑到第十关,我日常和永远矗立在那里的女神像打招呼。

这位比我还敬业,每天都站在这,也不动。

我跑到9关的时候散人已经站在传送门口了,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我,露出不屑的目光。

“真慢。”

“喂,前面几关没有陷阱就是一马平川啊,你当然跑的快了。”

“菜鸡。”

“……我不跟你说了,起开,我要开门。”

他环着手臂稍微侧过身,留出一人空当。

迫害!是勇者对魔王的身体迫害!犯规!

我面对着他蹭过去,他的气息掠过我的脖子。

是精神攻击!效果拔群!

我勉强撑着身子打开了传送门。

然后背后有人抱住了我。

这里没别人了。

这谁顶得住啊!

“别磨蹭。”

“腿……腿软,刚刚跑太急了。”

 

怂蛋,就是我。

作为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魔王大人,魔生第一次遇到这么令人措手不及的男人,还是后辈。

完全招架不住。

这红彤彤烫手的老脸是没法挂头上了。

总是宕机的头不要也罢,一起扔了。

这位从天而降的男人只用一天就成功的让我对过去二十几年产生怀疑。

生涯的一大败笔。

太惨了。

 

一位顾着自己脸红,一位大概是在想通关策略。第一顿午饭吃的安静如鸡。

“下午你干嘛,还继续打?”

“大概。”

“打到哪里了?”

“第三关快通了。”

“加油。说起来,我还没见过带陷阱关卡是什么样子呢。”

“等你退休了不就可以看到咯。”

“退休又没有养老金,不划算。”

其实我连合同都找不到了。

“肤浅。”散人嗤之以鼻,“这小破地方有什么好,只有绿秋千。”

“还有绿恐龙和小苹果。”

“外面的世界千姿百态的,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都有,比这有意思多了。”

“诶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嗯,大部分吧。”

“真厉害,才待了一天就记起来了,我待了这么久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可能是脑子问题。”

魔王再一次被暴击迫害。

 

传送门口。

我系上斗篷的带子,拽了拽衣服。

“那么就晚上见啦,祝你一路顺风!”我挥了挥手,散人只是抬头嗯了一下,眼神就没离开过手里的小本子。

认真的男孩子……

该去工作了!

然后迈出第一步,我啪的一下就跪到了地上。

靠生命制造的大动静终于吸引了散人的注意力。

“怎么回事?”散人把小本子揣进怀里,过来搭了把手,我借着力从地上站起来。

“可能是中午吃多了困了吧。”我拍拍膝盖的土。

“要不下午还是不去了?” 

“也不是很忙,在哪里待着不是待着。你赶紧走吧,不要浪费时间啦。”

“那你自己注意安全,不要逞强。”

“好啦好啦,我这么大年纪了。”

 

然后我慢吞吞的往最终房间走,走的极其的慢,能多划一点水就多划一点。

然后我在boss房里走到一半突然不受控的进入了攻击模式。

解除战斗,我回头,发现追过来的散人。

“怎么了?”

“不放心你,下午我陪你吧。”

“唔谢谢你啊。”

“客气了。”

然后他搀扶着我来到山坡上。

我俩坐在小土堆上面,没话题的我为了避免尴尬装作四处看风景,并打算依靠天气开启话题。

然后放眼望去,一片荒芜。 

头顶没太阳,只有白色的单调的天花板。

公司压榨员工诶,工作环境一点也不友好。 

 

 

tbc

评论

热度(7)